视频频道 骨科

导致慢性肩关节疼痛发生的因素有哪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有肩关节疼痛的问题,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与肩关节疾病有关,像肩周炎就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肩关节疾病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肩关节疼痛都由于肩周炎所致。那么,对于肩关节疼痛有哪些认识的误区呢?又该如何正确地治疗呢?在8月4日,有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共同主办的健康讲堂上,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曾春副主任医师告诉你慢性肩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曾春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疾病会导致慢性肩关节疼痛?

曾春副主任医师:肩峰的增生、肩峰撞击,然后肩袖的损伤,还有肩关节的黏连,叫黏连性肩关节囊炎,或者肩周炎。当然也有其他的,比如钙化性肌腱炎或者比如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可引起肩关节疼痛。我觉得在临床上,我们遇到最多的,第一个是肩袖损伤。因为年纪大了,然后肩关节退变了,受轻微的暴力可能导致肌腱韧带的损伤,这是最常见的情况。其次还有肩关节的黏连,可能由于肩痛或者是受伤以后肩关不愿意活动,肩关节就发生软组织黏连,然后活动度的下降疼痛叫肩周炎,也是比较常见的。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导致慢性肩关节疼痛发生的因素有哪些?

曾春副主任医师:主要的因素一个跟每人的身体条件有关系的。比如这个病人之前有糖尿病,也很容易得肩部的疾患。再是有颈椎病的病人,可能本身有颈椎病的,可以引起肩颈的疼痛。还跟个人的生活方式有关系,有些人受积累的劳损,或者上肢经常用比较大的力干活也容易损伤。或者有人喜欢打羽毛球、打篮球,这些过肩的动作多了以后,也容易造成肩关节的损伤。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