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连臻强:乳腺增生的原因它有很多,目前一些研究或是文献报道主要是跟以下三个原因有相关性:第一个有可能是跟体内的雌激素异常或是内分泌的不稳定相关,另外有可能是乳腺的组织对雌激素的反应的敏感,那当然还有一些流行病学也提示不育的或是生育比较晚的人流的这些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症状的出现概率会增加。还有是在饮食方面因为你是比较喜欢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另外在平常的工作生活当中精神压力比较大的,这部分的人群也比较容易出现乳腺症状有乳腺增生的临床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容易生气是不是容易导致乳腺增生?乳腺增生跟胸部大小、性生活有没有关系?

连臻强:乳腺增生的临床症状,大多数都是跟妇女的体内内分泌的环境有关系的。因此生气也好或者是你性生活也好它是跟人体的内分泌的紊乱相关。大家都知道了如果你精神压力大总是心情不愉悦肯定会容易导致体内的一些内分泌的紊乱,包括你性生活如果你是长期处于性压抑或性生活不和谐的缺乏一些相应的刺激的也会容易导致体内内分泌环境的紊乱,确实会跟一些乳腺增生疼痛或者是一些结节的症状相关。另外对于所谓的胸大的妇女是否真的是更加容易得乳腺疾病或者乳腺增生,咱们是没有科学的根据的。乳腺的腺体不管你胸大也好胸小也好,你关键的话主要是对体内的雌激素的内环境的反应所导致的,因此不管你是胸大或胸小,如果你真的是出现内分泌的紊乱或者是其他一些精神压力会紧张的也会同样会出现乳腺增生的症状。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连臻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