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乳腺增生会影响哺乳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增生会影响怀孕哺乳?

连臻强:乳腺增生它主要是乳腺的上皮或是间质增生还有复旧的不全,那它并不是炎症,也并不是肿瘤方面的疾病,那它对妇女健康是没有致病的危害的,因此普通的乳腺增生它并不影响怀孕甚至是哺乳。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增生要不要治疗?乳房按摩对乳腺增生有没有效果?

连臻强:那首先乳腺增生更多的是乳房功能性的生理方面的变化,它对妇女的健康是没有致命方面的影响,因此如果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乳腺增生,它是不需要治疗的。当它出现乳房的疼痛影响到工作生活的时候,这个时候有可能就要考虑临床的治疗。那在治疗前首先要进行一个疼痛方面的评估,那目前来评估的方法主要是模拟的评分法,主要拿一把尺或是拿张纸你就从0到10画几个刻度。那零就代表了一点疼痛都没有,10就非常的疼痛,这个时候你就根据自我的主观这么判定量的这么评估,那如果你达到三分以上疼痛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增生方面的治疗。那治疗手段目前来说主要是心理方面的治疗或饮食方面的治疗。那对大部分的病人都会减轻他的心理压力之后,很多时候疼痛都会自然消失,当然如果是对疼痛症状比较明显可以适当去服用一些乳腺增生方面的一些药物。对于现在市面上所流行的乳腺保健、按摩或者是刮痧针灸这些方法是否能够治疗乳腺增生?那刚才也提到了如果没有症状乳腺增生它是不需要做这方面的治疗,当你出现了疼痛包括乳腺按摩理疗或者是针灸也好刮痧也好它通过中医方面的按摩穴位刺激经络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它在一定程度的下,它的确可以减轻乳房疼痛症状。在减轻乳腺增生所带来的乳痛症方面,它是有明确的临床疗效。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做了这些乳房按摩理疗或针灸刮痧之后以后就不会出现疼痛,也不会出现乳腺增生疾病。这种说法应该是不科学的。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连臻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