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乳腺结节、小叶增生、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有什么区别?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结节、小叶增生、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有什么区别?

连臻强:乳腺结节它通常是指临床上不可触及的这么一个病变,但是通过影像学大多数是超声所发现低回声的,考虑为良性病变的这么一个病灶。乳腺增生是指乳腺的一些导管或者小叶、结缔组织的不同程度的增生。在小叶增生里面它是归类在乳腺增生里面的种类。乳腺纤维腺瘤它是指乳腺上皮已经发生了一些纤维化,形成了这么一个良性的瘤子才叫做乳腺的纤维腺瘤。但是大多数的乳腺纤维腺瘤它都是良性的肿瘤,对妇女的身体健康并不会构成很大的这么危险。那目前来说很多的没有临床体征的乳腺纤维腺瘤临床上不需要去做任何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如何辨别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连臻强:那乳腺增生跟乳腺癌的辨别主要还是根据临床的体格的检查,还有它的症状还有影像学的检查,有必要的时候还会进一步的去做病理方面的检测。乳腺增生它主要是表现为乳腺疼痛还有是由于乳腺腺体增厚,甚至有一些会出现乳腺的乳头的一些溢液为主,它有些症状有可能跟乳腺癌相重叠。例如乳腺的局限性增厚增粗这种的话它有可能是乳腺增生,但不要忘记也有可能是潜在的一些乳腺癌。当发现有这么一些乳腺的一些结节的增厚的这时还是建议妇女去专科的医院找专门的乳腺科医生做进一步的影像学的诊断。影像学的诊断主要是乳腺超声乳腺的钼靶,有必要的还会建议做乳腺磁共振这些影像学的检查,都会更好的让去鉴别乳腺增生还有乳腺癌。当然如果发现有一些可疑病变时候建议做一些穿刺病理组织学检查去确诊排除是否有乳腺癌的患病的可能性。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连臻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