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孕期补充0.8mg的叶酸、60mg铁会超量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孕期维生素矿物质的“谣言”,如0.8mg叶酸太多了,60mg铁有风险甚至导致畸形等,这又科学依据吗?

段涛:这都是一些谣言和误传,在孕期和哺乳期的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要素的时候我们是有范围的,范围是下限你要满足它的有效剂量,就是说要达到一定的剂量才会有效。第二它有个上限,就上限安全质量也是如果超出安全剂量它是对妈妈或者宝宝的生理功能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现在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营养补充剂是都在两个的范围之内的,是在安全区间之内的。我举个例子叶酸,叶酸所谓的剂量,它在正常安全有效剂量的范围之内,而且叶酸它是水溶性,你吃多是从小便内直接排出它不会在体内积蓄的既然不会在体内积蓄就达不到所谓有害剂量。所以不会造成像大家所说的对妈妈、宝宝产生不良影响状态,所以大家要去看那些科学的有循证医学证据的有官方的学术机构推荐剂量,而不是凭感觉说量多了不好如果你剂量太少有时候达不到效果的,通常是希望建议在有效的剂量和安全的剂量之间,只要在范围之内都是正常的,都是安全的。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段涛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