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哺乳期妈妈饮食要注意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哺乳期妈妈饮食要注意什么?

段涛:会的。因为中国是地方太大,大家各地饮食习惯不一样。我举个例子,北方人有些地方是吃面,一日三餐就吃面,从早上吃面,中午吃面,晚上吃面,夜宵还吃面,营养的均衡的状态是不够,是不均衡的。所以妈妈的饮食结构是从某种程度上会决定了母乳喂养当中的营养成分,所以希望妈妈适量均衡多样化的饮食结构,来保障母乳当中的她的各种营养要素的均衡。

家庭医生在线: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补充什么营养剂吗?

段涛:宝宝的生长发育除了需要蛋白质,适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之外还需要各种各样的矿物质。我举个例子钙你得有因为宝宝要生长,他得有钙;那你铁也得有,因为宝宝生长发育也需要铁,常见的这些东西。当然其他的一些微量元素矿物质,你也得有镁或者其他的维生素你也得有。因为举个例子对视力的发育,你得有维生素A;整个的系统孩子的生长发育的系统你又要有维生素B、C;维生素ABCD的各种各样的都要有,矿物质也要有,所以原则上除了宏量营养素包括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之外,各种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对于宝宝来讲他的生长发育来讲都是非常重要,所以希望妈妈的饮食结构当中都要能够有所覆盖。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段涛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