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即将要哺乳的孕妈妈要做什么准备?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即将要哺乳的孕妈妈们,您有哪些建议给她们?或者说她们要为即将到来的哺乳做好哪些准备?

段涛:希望应该有三个方面的准备。

1、知识方面的准备。要知道头三天母乳喂养是很艰难是有很大挑战的,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的。遇到这些问题不要惊慌,在专业的人员的支持之下,指导之下会非常平稳的度过难关。

2、心理知识的准备。知识准备是你要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你要知道头三天的母乳喂养中需要补充的营养,同时其中这是正常的过程。你要知道问题的都是有解决方案的所以要有知识准备。

3、生理方面的准备。当然还有生理的准备,生理准备是在整个孕期在分娩期,在哺乳期你都得要按照适量、均衡、多样化的营养原则来准备自己的身体生理状况的调整,还有要适当地锻炼,也是在孕期在产褥期甚至在坐月子的时候,你不要天天躺着除了吃就是躺着,应该干嘛?应该做适量的运动。适量的活动让你的身体处在非常好的机能状态,这样子你有了知识准备,你有了心理准备,有了生理准备那对于妈妈来讲,对于宝宝来讲这会是把整个分娩过程产后的母乳的喂养的过程会变成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甚至一种享受。因为在宝宝母乳喂养的过程当中母子的感情会增加,除此之外有些妈妈会告诉你的在宝宝吃奶的时候她会一种性快感,因为宝宝吃奶的时候他会刺激她有生理反射,会有催产素的分泌。生理上有时候会把催产素叫什么?叫爱的荷尔蒙,就它会给你非常性快感所以不少妈妈会告诉你,在母乳养过程当中她很享受过程,所以大家要对这么美好的过程要有期待。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段涛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