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喂配方奶会比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得好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在生活当中发现,有些妈妈就发现,喂配方奶孩子的要比喂母乳的稍微胖一点,长的快一点,就放弃了喂母乳。您怎么看呢?

段涛:中国有句老话,跑得快不是跑得最好的。虚胖和早胖就不是决定宝宝后面的成长最主要的因素。如果是纯母乳喂养,自然会有母乳量增加的过程。头三天孩子的体重是会下降的,而且母乳当中它的这些营养的成分是根据宝宝自己生长的过程,会有自动调节的,它不会过量的,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通常在前面几天他是体重会有自然生理下降过程,后面会慢慢赶上,他的体重增加也不会快。这些都是有好处的。母乳喂养的宝宝自然状态下他不会这么胖,他进入成年期之后,经过纯母乳喂养这些宝宝们发生肥胖概率会下降,同时发生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这些慢性的疾病的发生概率也会下降。如果在生命的早期你不去坚持纯母乳喂养老是去吃营养成分含量比较高的配方奶,他可以早期长的比较快,分量长得比较重。但是对他进入长期的未来的生命的发展过程当中,他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慢性疾病发生的概率是明显上升的。从宝宝的未来的健康的角度来看,还是能够希望能够尽量的坚持头六个月的纯母乳喂养。对于大多数的妈妈来讲,6个月之内的纯母乳喂养是够的。当然有些少数的妈妈和宝宝会有身体的原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她没办法非常好地让宝宝有足够母乳,那适当加一些配方奶是合理的,但是首先要先去尝试着坚持母乳喂养,实在不够的情况下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之下有指征的去添加配方奶也是应该的,不能随意的去添加。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段涛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