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抗磷脂综合征引起的复发性流产是怎么回事?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抗磷脂综合征引起的复发性流产是怎么回事?

郭仲杰:抗磷脂抗体它实际上不是一个抗体,抗磷脂抗体它是一组抗体。这一组抗体它有20多种,这20多种还是目前已知就人类已知的抗磷脂抗体,那这些抗体它有特点,它在体内它总是跟磷脂结合并且诱发免疫反应在人体内磷脂是广泛存在的。在神经系统有大量的磷脂,在血管系统也有大量的磷脂尤其是血管。血管它能够保持血液的通畅流通,完全是由于血管它的完整。在生活当中也遇到一些这样的小事情,手指割伤了血液流出来了流到外面之后血液就会自我凝固了不会血流不止。如果有血流不止,那是有病的情况才会血流不止。如果血液离开了血管它就会出现自发性的凝血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血管它的完整性除了被刀割伤刚才所的生活的例子以外,它还有一种情况会出现血管的损伤。磷脂抗体它可以跟血管内皮细胞上面的磷脂相结合之后就会诱发免疫反应,这些免疫细胞会去攻击血管内皮。血管内皮细胞一旦受到了免疫损伤之后,内皮细胞就会死掉,然后血管内皮下面的组织一些弹性蛋白就会暴露。一旦发生了暴露,血管就会发生痉挛,出现血管内凝血。血管被堵塞了之后它的远端就没有血液供应了,所以磷脂抗体它真正攻击的可能不是胚胎本身,而是供应胚胎营养的微循环血管。微循环血管受到磷脂抗体攻击,那胚胎就会发生营养供应不足导致的胚胎死亡。因为磷脂抗体它是igG分子,分子很小。有一些磷脂抗体它也可以通过胎盘去影响胎儿,那这只是另外一种情况,但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郭仲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