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宫颈机能不全引起的复发性流产该怎么治呢?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宫颈机能不全引起的复发性流产该怎么治呢?

郭仲杰:宫颈机能不全引起的复发性流产实际上是很少的,它的发病率远远低于其他原因所导致的复发性流产。而且它是很容易诊断的。因为它的诊断是基于病史的诊断为主。如果女性老是怀孕怀到四五个月14周以上就发生无痛性的宫颈扩张,之后小孩在没有宫缩的情况下就流出来,并且流出来的小孩还是有生机的胎儿,这个宫颈机能不全的诊断基本上是能够明确的。当然前提是要排除感染因素导致的自发性早产。

一旦诊断的宫颈机能不全,是建议他们可以考虑做宫颈环扎的手术。这个手术有主要有两种手术的选择。第一种是怀孕前的宫颈环扎术,怀孕前的宫颈环扎术目前国内有专家学者开展开腹手术,也有一些是开展的是腹腔镜手术。无论哪种手术它都是使用专用的环扎线去把宫颈在内口的水平把它缝扎起来,然后就避免下次怀孕再出现由于宫颈松弛而导致的胎儿流失。它的成功率很高,下次怀孕的足月怀孕率能达到85%以上。但是手术它有一个缺点如果下一次怀孕这个胎儿在中孕被证明是染色体异常的胎儿或者是畸形胎就无法做引产就只能剖宫取胎。除了手术选择以外,还有一种是经阴道手术,跟传统的妇科经阴道手术是一样的。但它的手术时机就会选择在怀孕的12到14周,那按照现在的产前筛查的技术,怀孕的12到14周已经可以完成第一期的唐氏综合症筛查、NT的彩超检查甚至无创产生筛查,如果通过这三个手段证明胎儿是染色体异常的低风险儿那这个时候再去做环扎就更有底气。环扎手术也有好几种术式根据每个专家的习惯不同他们去开展不同手术方式,我自己常用的手术方式是一种叫做Shirodkar缝合法,这种缝合法它跟经腹腔镜的环扎手术,它的环扎平面大概是相差五毫米,那是手术效果也是比较接近经腹腔镜环扎。根据最近两年的患者统计用这种手术方法去进行环扎总的成功率也已经达到了88%点多。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郭仲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