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肥胖的人如何减肥?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减肥?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的人如何减肥?

王存川教授: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当然我们最主要的是控制我们的食物热量的摄入,第二个增加我们的运动量,让我们摄入达到平衡,这样我们的体重就保持原来的体重,如果我们摄入的热量超过了我们消耗的热量,那过多的热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在我们身体内。那我们的体重就会逐渐增加,逐渐变胖,反之如果我们的运动量超过了我们摄入的热量,我们的体重就会下降。

家庭医生在线:胖到哪种程度需要减肥手术?

王存川教授:究竟胖到什么程度需要进行减肥手术,在我们肥胖代谢外科里面是有明确的手术指针。第一个作为东亚的人,特别是我们中国人来说,BMI如果超过了35需要进行减肥手术,第二个BMI没有那么高,但是超过了正常的BMI,达到肥胖的标准,简单来说BMI超过27.5,超过或者到28,然后并有比较明显的肥胖相关的疾病,也可以叫代谢性疾病,包括没法控制的糖尿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等一系列的代谢性疾病,我们都可以考虑进行减肥手术进行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