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按摩乳房有助预防乳腺癌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乳腺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癌症。好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但是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那么,如何及早发现乳腺癌呢?乳腺癌早筛要注意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科张小玲主治医师为我们解答有关乳腺癌的相关话题。


张小玲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放射诊断科

家庭医生在线:按摩乳房有助预防乳腺癌吗?

张小玲医生:按摩乳房是现在女性们很关注的问题。因为乳房是非常柔软的软组织器官,它的组织结构其实像葡萄串一样,一个个腺泡通过乳管,将乳汁分泌输出的体外。但其实我们西医认为按摩乳房,常常会导致乳房的受损。

我们认为它不但不能预防腺癌,反倒是会导致一些乳腺的疾病。临床上见到的几种情况,一种有人在按摩乳房之后,发生比较大的乳腺的囊肿。这种情况我们认为和乳腺的组织受损,形成比较大的积液有关系的。还有一种临床情况,就是在发现乳腺癌的时候,她还在不断的进行乳房的按摩,结果导致是这个患者她的乳腺癌的进展,就比一般的乳腺癌的患者进展要明显加快。可能它的原因是,按摩使得肿瘤细胞发生了一些扩散,发生了肿块发生了碎裂,或者是增加了乳房的血运,导致了它的生长的加快。所以从乳腺科医生来讲,是不提倡我们进行乳房按摩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