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乳腺癌会发生胀痛吗?如何与其他乳腺疾病发生的胀痛区别?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乳腺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癌症。好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但是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那么,如何及早发现乳腺癌呢?乳腺癌早筛要注意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科张小玲主治医师为我们解答有关乳腺癌的相关话题。


张小玲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放射诊断科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会发生胀痛吗?如何与其他乳腺疾病发生的胀痛区别?

张小玲医生:其实在大部分女性,都会有乳腺的胀痛。而且是表现为周期性的胀痛。月经来潮之前的短期的胀痛它会随着月经来潮,或者月经结束,这种胀痛就会消失。还有一种由于情绪压力导致乳腺长期的胀痛,这种胀痛和乳腺癌,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乳腺癌有一部分病人,的确她是汇报,她是有乳房的痛的病史。但是从临床上讲,它们直接关系是不存在的。

家庭医生在线:发现乳房胀痛要到医院就诊区分是乳腺癌痛吗?

张小玲医生:那要看他疼痛的程度和疼痛的特点。比如说疼痛影响到了你的生活和工作,那这样需要医生的帮助,来减轻症状,同时排除一下乳腺癌的发生。还有跟月经周期非常有明显的相关性,应该也不用过于焦虑。如果长期的疼痛难以忍受的,应该是请医生来帮你做,比较专业的检查会好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如何辨别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张小玲医生:自己来辨别乳腺增生,往往乳房可能是比较硬。因为乳房里自查的时候,可能会摸到一些块状的东西。但是如果这些块是可以消失的,它不会一直存在下去的,而且这些块可能会同时伴有乳房的疼痛,或者是有一些压痛。而乳腺癌它是压痛不明显的,它的肿块是比较硬比较固定,而且会随着时间发生长大。所以自己来辨别,我觉得应该不是,非常科学和放心的,最好是由专业人士来帮你来鉴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影像检查可以很好地检查和诊断乳腺癌?

张小玲医生:筛查乳腺癌包括专业医生的触诊,还有影像检查。影像检查现在它的作用是越来越大了,因为它更加的客观和更加的敏感。那影像检查主要包括乳腺的钼靶检查。乳腺的超声还有现在有乳腺的磁共振,这个是临床用到正规的检查。还有一些比如说红外线检查,还有热能检查。这些在临床上,暂时它的价值还没有得到肯定。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