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影像

肌骨系统介入操作中,肌骨超声有什么作用?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肌骨系统介入操作中,肌骨超声有什么作用?

刘红梅主任:肌骨介入现在也是非常新的技术,大家都知道,以前会有一些疼痛的时候,医生会让我们打封闭,以前多半是凭着医生的手法跟他的经验,它采取是叫盲打的,没有我们影像学监测的手段。那随着我们肌骨超声的出现了,那我们现在像这种介入操作,是可以在肌骨超声的可视化的引导下开展的。有肌骨超声,一方面我们可以对病变首先进行观察诊断,知道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首先是诊断上的明确。第二个就它的病变的性质,它的范围得到比较完整的信息。第三个,我们在开展超声引导下的肌骨介入,这个时候我们有超声的引导有可视化的手段,所以我们整个的穿刺过程,在可视的影像学监测下实现,所以是非常的安全的也是非常之精准的。这样我们也避免了损伤周围的一些组织器官,同时我们药物的封闭或者是一些治疗,因为有影像的监测,所以我们知道针具体到了哪个位置,是不是到了我们靶目标,我们在用药上面来,因为部位准,所以用药量也是明显的是减少的。通过我们的这一批病人,我们可以看到,有肌骨超声开引导的介入治疗,病人的基本上疗效是非常之肯定的,所以病人反馈给我们的信息都是非常好的,都是感觉效果非常肯定,而且是副作用是比较小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