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老年人如何调整膳食预防骨质疏松?这些运动项目也别落下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如何调整膳食?

丁悦教授:第一,经常要吃含钙高一点的食品。比如可以吃些豆腐或者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一些食品。第二个,可以吃一些含维生素D比较高的,比如三文鱼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还是通过太阳日光照射。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运动适合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

丁悦教授:骨质疏松预防一般也是建议做一些有氧运动,然后当然老年人的活动,有时候建议比如游泳、踩单车,这些都可以。因为除骨质疏松防治之外,还要预防其他关节的一些疾病,比如像关节科的医生就不太建议病人七八十岁还去爬山,靠登山来增加骨骼的肌肉力量,这样关节的磨损是会比较厉害的。但是老人家要进行锻炼,所以可以通过固定单车、游泳来进行锻炼。

家庭医生在线:体形瘦弱的人是否要特别预防骨质疏松?

丁悦教授:因为OSTA评分就是体重减年龄×0.2,那就是越瘦小越老,那骨质疏松的风险就越高,那肯定是这样。但不是胖的人就不会骨质疏松。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年轻化是否有遗传因素影响?

丁悦教授: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遗传风险,就是如果家里人就是骨质疏松年龄比较早,或者长期出现家里父母都有脆性骨折史,会出现骨松的风险会比较高。但是具体骨质疏松,个人觉得还是老年的自然过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