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甲状腺结节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影响?出现这些症状别大意!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影响?

黄皓月副主任医师: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上面长小疙瘩,它会在很多因素的影响下,造成甲状腺腺体的增生,甲状腺上面的“小岛屿”就是甲状腺结节。它发生的原因很多,包括一些炎症,常见的像现在女性的桥本甲状腺炎会常伴结节的发生,在一些碘的元素的影响下,包括缺碘也会长结节。现在这种疾病随着国家的加碘,这种结节就比较少了,像一些含碘,更多的是像目前过多的碘的摄入造成的结节,发病会更多一点。还有环境因素,一些污染这些都会造成结节的发生。

甲状腺结节对于人体的影响,首先甲状腺结节有良性和恶性的区分,如果甲状腺结节是恶性的,那么就是甲状腺癌,这个需要进行手术的切除治疗;如果甲状腺是良性结节,(但是)长得比较大,出现局部的压迫,包括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这种情况,也是建议手术治疗,那么大部分的甲状腺结节对于病人来讲影响不大,采取随访的观察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甲状腺结节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黄皓月副主任医师:甲状腺结节,如果(从)临床表现来讲,主要看结节的大小。通常情况下两公分以下的结节,如果病人长得比较浅表,那其实病人并没有什么表现,甚至你自己都没办法很好地发现。

如果结节长得比较大或者是甲状腺结节虽然长得不大,但是长的部位比较深,那病人会出现局部的一些压迫症状,会出现吞咽困难,甚至出现呼吸困难,局部的一些堵塞感,老是觉得吞东西的时候会觉得吞的不畅,(还会)发现很明显的颈前的肿大,这是临床的一些表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