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老年肾病综合征治疗后是否容易复发?复发有哪些征兆表现?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徐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肾病综合征治疗后是否容易复发?

徐安平教授:老年肾病综合症治疗是不是容易复发就要看他是属于原发的还是继发的。原发性肾综要看它的病理类型,有些病理类型是容易复发的。如膜性肾病,如果有感染因素存在它可能会复发。如果是继发的肾综要控制好原发性疾病看,如果原发疾病控制不佳也容易复发。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肾病综合征复发前有哪些征兆?

徐安平教授:老年性肾病综合征如果出现复发可能出现泡沫尿或者水肿这些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肾病综合征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徐安平教授:老年肾病综合征日常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注意饮食。要注意控制优质蛋白质饮食

二、低盐饮食。如果肾功能不好的时候要注意低磷饮食。老年肾病综合征在饮食方面还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比较大的一些食物。

三、预防感染。一些感染很容易诱发老年肾病还有肾病综合症。

四、原发性疾病的控制和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