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配戴角膜接触镜有年龄限制吗? 医生:懂得护理是“关键”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科医师赵峰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角膜接触镜的相关问题。赵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软性角膜接触镜、RGP、OK镜有没有年龄限制?

赵峰医生:我觉得年龄限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取决于你的护理,比如说现在有一种疾病叫做先天性白内障,那很多那种几个月大的孩子做完手术需要放入晶体,那这种几个月大的孩子,我们都可以放硬性的RGP进去,这个时候就很要求家长去护理的好,所以年龄不是限制,一定要取决于你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你能不能护理好,再小的几个月的能护理好一样可以戴,就算成年人他不会戴、不会摘、不会去清洗一样用不了,所以年龄不是问题,取决于你的目的还有你能不能护理好。

家庭医生在线:RGP、OK镜两种有什么区别?

赵峰医生:角膜接触镜类别里面分软的分硬的,那这两个都是硬性角膜接触镜,,第一RGP其实是白天戴的,OK镜是晚上戴的。RGP的作用主要是维持你正常的白天的用眼需求,白天把它戴进去,晚上就把它摘出来,所以它的功能两个,一个就是让你不要戴框架眼睛,第二个就是对一些特殊的疾病,例如圆锥角膜或者是散光,因为他戴框架眼镜已经没办法解决的时候,必须要去配戴,那角膜塑形镜它两大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他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白天把它摘出来,你看得清楚。第二个好处就针对于青少年近视,它可以控制近视的增加,所以有这两个方面需求的人可以用,但是这两者都要强调护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