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李辉医生:鼻窦炎会遗传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辉(专家预约)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急性鼻炎的相关问题。李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鼻窦炎有什么症状?

李辉主任:鼻窦炎这个问题是比较复杂一些的,因为鼻窦炎它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它的症状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首先来看一看急性鼻窦炎,如果患者有急性鼻窦炎,他一般来说除去局部症状还有全身症状,全身症状会出现头痛、发热、畏寒,病人的精神状态很萎靡,再是局部症状就会出现局部的疼痛、流脓、鼻涕鼻塞、打喷嚏,再是嗅觉减退,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局部的眼睛的胀痛,对于慢性的鼻窦炎它多半是由于急性鼻窦炎治疗不及时、迁延不愈引起的,它的症状就较急性鼻窦炎轻,但是它主要的典型的症状表现为几个方面,第一个是鼻塞、流鼻涕、流浓鼻涕、绿浓鼻涕,再是嗅觉减退,患者就会出现头晕头胀,有的患者甚至出现记忆力减退。

家庭医生在线:鼻窦炎会遗传吗?

李辉主任:鼻窦炎基本上没有什么遗传倾向,但是由于孩子的身体的结构还有生理功能是从父母那里遗传下来的,再加上他们的生活环境是相类似的,所以具有家族聚集现象,父母容易得鼻窦炎孩子也很容易鼻窦炎。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