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李辉医生:鼻窦炎怎么治疗最好?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辉(专家预约)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过敏性鼻炎的相关问题。李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鼻窦炎怎么治疗最好?

李辉主任:鼻窦炎要及时的治疗,也要分急性和慢性。急性鼻窦炎就全身支持对症治疗,对于患者是要给予足量的液体补充,该退烧的就要退烧,还要给予足量的抗生素的治疗。对于慢性鼻窦炎它的治疗也比较复杂,多半我们一开始要按照规范的国际化治疗,小剂量的、长时间的应用大环内酯类的药物,大概在三个月时间的左右,如果治疗都失败的情况下,我们还要给予激素的应用。无论是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我们都建议进行局部的冲洗,冲洗的目的是要清除这些分泌物,减少分泌物的刺激。再是应用减充血剂,减充血剂的作用是减少鼻塞加强引流,同时还可以给予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进行局部的喷鼻。再是物理的治疗,比如局部的超短波的治疗,还有临床耳鼻喉的门诊的治疗,鼻负压的置换,上颌窦的穿刺。如果这些治疗统统都失败,对患者不起作用,我们经过ct、磁共振的检查,发现他的鼻窦炎非常重的情况下,就要采取手术的治疗。手术的目的,现在是在内窥镜下进行微创手术开放各个鼻窦,将加强鼻窦内的分泌物的引流。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