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特殊人群如何正确吃红薯?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烤红薯会破坏其营养价值吗?

杨洁教授:首先来说,我们还没吃就已经分泌了足够的消化液,其实也是可以。然后烧烤的食物主要是对蛋白质成分是会有致癌的作用,纤维素烤后变炭了,它也是活性炭,也是清除肠道的毒素,因为对身体没有其他大的影响,起码说没有很大的坏处。

家庭医生在线:怎样吃红薯比较好?

杨洁教授:都可以。蒸、煮、烤的都行,只是说肠胃不太好的人可能红薯本身已经很甜了,或者说不想要能量高的,不要另外再加糖,加芝士,那些确实口感会比较好,当然能量太过剩。其实番薯里面的糖分都是挺高的,能量还是挺多的,所以吃红薯也要控制一定的量,而且最好是中午吃 。

家庭医生在线:空腹可以吃红薯吗?

杨洁教授:如果是胃好的时候是没有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胃不好的人吃完以后就会胃胀反酸。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可以吃红薯吗?

杨洁教授:满一岁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的,最早的时候可以吃红薯煮粥,或者是煮熟的红薯,少量的用勺子拿一些给他吃,是可以的添加辅食。不管是红薯也好其他的辅食也好,都是少量添加,肠胃适应了以后再逐渐增加。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可以吃红薯吗?

杨洁教授:可以的,只是要控制量了。再好的食物也是要身体能承受的量,如果控制在200克之内,吃下去不会胃胀也是可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