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帕金森病人日常如何护理?专家:需做好这几个方面的护理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病人日常如何护理?

陶恩祥教授:帕金森病病人的日常护理,对于早期的帕金森病病人,基本上主要是跟他多一些交流,跟他说一些鼓励的话,就说一些正能量的话,他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症状也会减轻一点,这是作为家人对他的一些帮助。

对于中期的病人,这些病人往往他活动起来,就有一定困难,他缺乏主动的活动意愿,所以家人还是应该要多带他,多督促他,要进行太极拳的运动,或者慢步跑等这些活动,(还)可以帮他做按摩,这些运动比较慢。

(还有)帮助他清洁口腔,(进行)皮肤清洁,洗澡冲凉,这些可能(病人)相对比较少(做),那大家要督促他要做好这些卫生方面的事情。如果(是)晚期的病人,就要特别注意,他进食吞咽有一定困难,所以他有时候,我们可能看到有些吃了东西,还遗留在口腔的食物残渣,甚至唾液,要及时给它清理,要不然他又会吸到肺里,引起肺炎。

再一个,他走路,有的人掺扶着可以走,慢慢地可以走,但是他平衡不行,容易跌倒,所以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让他跌倒,引起骨折、股骨、颈骨折;还有些病人走路,有一定困难,尤其是他会出现一种迈步困难,冻结步态,那我们要把周围的他生活的环境要让它宽敞明亮一点,这些对病人都有一定帮助。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