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常吃黑木耳可以减肥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黑木耳可以减肥吗?

杨洁教授: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是营养均衡的。纤维素是可以排便的,它里面含有的卵磷脂是可以降脂的,可以使脂肪溶解,所以是可以减肥的。那还有其他的,通过均衡的营养,通过排便,那大便的通畅也是可以辅助减肥的。它里面含有发酵素和植物碱是可以促进尿道还有胆道的内膜平滑肌的内膜的分泌,然后促进结石的溶解跟排泄。所以对泌尿系的结石胆道结石都帮助。

另外它在本草纲目里面有讲过还有美容的功效,可以去黑斑,搭配用法是加红枣一起煮汤,是可以去黑斑的。它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还有维生素A对皮肤,还有胡萝卜素对皮肤的润泽也是有帮助的。所以黑木耳的营养还是挺好,保健。

另外,黑木耳多糖是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对软化血管,清除氧自由基,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都是有帮助的。另外因为对血液的凝固,它是有预防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有出血的情况不太建议,吃孕妇也不建议多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