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帕金森病患者前期有什么征兆吗?出现这些征兆别大意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病患者前期有什么征兆吗?

陶恩祥教授:帕金森病的患者,出现手抖,出现运动慢之前,有没有什么预兆,或者是有没有能够有预感的表现?最近这十年左右,国内外专家在这方面大量地寻找这些先兆的症状,确实也找到一些,但是不能(认为)有这些问题的人,就会患帕金森病,只能说他患帕金森病的危险(系数)高。容易患帕金森病,并不是一定患(帕金森病)。

我给大家举一下例子,一个是病人夜间睡眠不安稳,医学上叫快动眼期睡眠行为异常,这种病人的特点(是)以前的时候睡眠很好,结果最近这段时间,随着年龄大,出现夜里睡眠,特别不安稳,一会拳打脚踢,一会坐起来梦话,甚至有的病人一下活动就掉下床来,(做)那种非常鲜明的那种梦,(照着)非常鲜活的梦景在那里进行搏斗,床在那里全都给打破,甚至把旁边人,他的配偶一脚给踹到床底下去,这种情况都有。这种情况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是非常高的,这是一个。

第二个类型是嗅觉障碍,以前嗅觉是正常的,结果他最近一段时间,鼻子怎么也闻不到东西(的味道),越来越厉害,闻不到味道,有嗅觉障碍的人容易出现帕金森病;第三个是便秘,最近这几年,这十来年大便特别难,特别干,便秘(也容易患帕金森病);第四个,病人情绪老是提不起来,有些比较抑郁,甚至有些躯体的疼痛,这些(都是一些)先兆的症状。

另外还有少数的(因素),如家族的。如果家里有比较年轻的帕金森病病人,那他可能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就会高一点,这就说明有容易患帕金森病的基因,而且最近这几年也发现,与帕金森病直接相关的那些基因,但是所占的比例不高,一般在5%左右,就是大概一百个帕金森病病人,有5%左右的可能是跟遗传有关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