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吃红薯放屁是正常现象吗?糖尿病的人是否可以吃?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食用红薯后许多人会放屁,这是正常现象吗?

杨洁教授:这是正常的红薯含的糖分比较高,还有纤维素,它在肠道分解了以后会产生二氧化碳,有产气。正常人都会有产气,以后就会排屁、排气,那这是正常现象。所以我们吃红薯要有思想准备,另外不能够太多,太多了以后就比较尴尬,还有一些人因为胃不太好,吃了红薯不是说放屁这么简单,他是会反酸,会胃胀,主要因为它的糖分,糖分在胃里面分解了以后,它就变酸了,所以没有胃病的人吃红薯非常好,但是有胃病的人他吃完以后会反酸,会胃胀,所以就暂时不要吃。

家庭医生在线:红薯这么甜,糖尿病的人可以吃吗?

杨洁教授:红薯含有的糖比我们平时吃的米饭里面的糖分还有葡萄糖的糖分还是相对少很多,糖尿病的病人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红薯的。因为同等质量的红薯跟同等质量的米饭它含有的糖分其实会少很多。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的人吃红薯有好处吗?

杨洁教授:它是可以软化血管,清除氧自由基都有好处,的因为红薯含有的蛋白质跟脂肪是挺少的,它主要是糖分,然后是一些微量元素矿物质,那么它的能量其实相对来说,除了糖分是能量,其他的蛋白质的含量相对会少一点。如果是说要减肥轻身是可以的,那如果是说专门以这种为食物它的蛋白质是不够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