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网瘾应该如何治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医学上会采用哪些手段帮助戒除网瘾?

汪玲华:如果是网络成瘾来我们医院求助,可以有以下几点:首先可以做认知行为治疗,是要给孩子做一些简单的教育、了解网络的好处跟坏处。另外就做一些系统脱敏,使上网的时间逐渐减短,在家长的陪伴监督下进行。还可以做一些替代疗法,比如让孩子去参加一些集体活动,让家长带着去户外活动体育活动、社交这些。如果这些方法都用了还是网络成瘾,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可能需要用药物。药物一般都是我们医学上都用抗抑郁药,网瘾主要是通过调节大脑的神经递质来控制他冲动,是反复强迫性的行为。

家庭医生在线:网络上说的“电击疗法”会用来治疗网瘾吗?

汪玲华:电击疗法在医院里是严格遵守它的应用的指征,它适用于重症抑郁症的电击疗法,对网瘾是没有应用指征的。在几年前有外地的医生曾经用电击疗法来治疗青少年网瘾,而且还把他写成了学术论文发表了。后来卫生部正式提出来电击疗法不能用于青少年网瘾。这对青少年的身体是有伤害的,特别会损伤他的短期记忆。特别是在我们医院里是不用电击疗法治疗青少年网瘾的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从介入到戒除网瘾需要多长时间?到了什么样的效果才算戒除网瘾?

汪玲华:治疗网瘾时间最短都要三个月到半年时间。如果经过治疗他可以恢复他的学习、恢复工作,然后睡眠正常、而食欲都正常,这个治疗效果是比较理想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 汪玲华)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