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网瘾到了这种程度就需要看医生了!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网瘾到了怎么样的程度会建议求诊?

汪玲华:第一点可以检测一下青少年他是不是沉迷于上网。第二个是他是不是需要延长时间才能满意他、有满足感。第三个他对家人对朋友是不是隐瞒他上网的时间,包括他对上网使用的金钱。第四点他是不是通过上网来逃避回避生活或者学习,或者是在通过上网来疏泄他的一些焦虑情绪。我们有个孩子是男孩子,他是个中学生,他开始到了新的学校,初一的孩子开始的偶尔跟同学一起玩一玩,但是他每天作业还可以完成,每天上课都很都很正常。时间久了以后他就是玩的时间会增加,就做完功课以后也是玩得都不愿睡觉,在时间久了他就失眠了,他需要通过多上网,就是延长(上网)时间,他才能感觉到比较开心如果被家人发现了禁止他玩的时候他会发脾气,有时候还会动手打父母、会砸东西;这个时候家长要及时。带到医院去就医。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 汪玲华)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