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想要养胃,运动方面应该怎么做?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胃病的人,饭后应该如何运动?

杨洁教授:没有胃病的人饭后也不建议运动,因为消化吸收起码来说要留半个小时,然后饭后的,以前讲的“饭后百步走 活到九十九”,饭后适当的散步是可以。但是时间要往后稍微延一下,不要吃饱饭马上去走,可能过半个小时然后再去散步,不要剧烈运动,其实正常人,健康人也是这样,不仅是胃病的人,都是一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简单的运动可以帮助养胃?

杨洁教授:最主要的是身体能承受的,刚才讲的散步是可以的,还有踢毽子或者是打太极拳,还有一些自己躺下去,或者坐在那里做腹部的按摩,其实也是挺好的。有些人胃肠运动功能跟不上,肠胃比较虚弱的,觉得胃胀,可以辅助地在腹部,通过两个手然后绕着肚脐,绕肚脐,顺时针的方向,根据胃肠运动的走向,然后适当的做一下腹部的按摩。对胃肠的运动都是有好处的。那可以吃完饭自己这样摸,也可以晚上躺在床上做这些。我们一般还是喜欢做九次,九的倍数,是自己可以承受的。然后做一些按摩都是有好处的。

那其他的运动反正主要是身体能承受,有适当的微微汗出,是属于保健运动。如果说是那种大汗淋漓、心慌、头晕,就是身体承受不了,那就是你去减肥,剧烈的,要达到某些目的,如果是作为保健,那是你合适的。然后运动主要是有微微的汗出,自己也感觉,运动完了以后比较舒服,这些是可以的。还有对腹部除了护理完了还有一些温灸贴,坎离砂这一类的,像天气冷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腹部的温灸,有些人拿暖水袋也没有问题,还有拿热水泡泡脚都有帮助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