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吸烟喝酒伤胃吗?戒不掉的话怎么办?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吸烟喝酒对胃有影响吗?如果想要养胃是不是一定要戒烟戒酒?

杨洁教授:喝酒肯定是对胃有影响的,影响胃的胃黏膜,刺激它的血管扩张,营养物质的吸收都会有影响的。那抽烟不直接影响胃,那为什么也不行,因为抽烟,烟草里面含有影响血管收缩的物质,而且对烟草的依赖像上瘾的,像吸毒。它还是会影响我们胃肠道的血液供应,能戒得掉才行,主要是因为抽烟对胃的影响,它不是直接的。喝酒是直接的影响,你喝下去马上就难受,那抽烟是长期的过程,是对胃肠道的血液供应,对其他的影响,血液粘稠度是这些方面的影响。所以很多人可能是不太理解,理解了以后当然不只是对胃肠道,是对全身都不好。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那些爱吸烟喝酒又戒不掉的人,在养胃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

杨洁教授:喝酒前喝一点牛奶或者是吃些包点,可以垫一下,不要空腹喝酒了是最好的保护。有些人在外面应酬,这是食物方面。那药物的话可以吃点达喜、硫糖铝,这些保护胃黏膜的,提早吃,提早半小时,提早半小时以上对胃黏膜形成保护。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