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高血压患者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早了解这些早好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李荣教授:高血压最常见(的危害),引起心脑血管疾病,那我们如何去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对高血压患者人群来讲,大致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坚持药物的治疗,医从性要好,不能时而停药时而减药,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要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吃太咸,食盐(摄入)每天不超过六克,低脂是低胆固醇饮食,(像)动物内脏、虾蟹等这类高胆固醇的饮食要少吃;戒烟限酒,抽烟的患者要戒掉烟,酒可以适当饮一点;(还要)适当运动,比如太极拳、八段锦,(这些)是中医的传统导引项目,还有去慢跑、散步、游泳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去预防高血压(对心脑血管的损害);第四是心里要平衡,心态一定要平和,不能着急,A型性格动不动就拍桌子,发脾气,急躁易怒,甚至暴怒,这对高血压的预防(和)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发展都不是好的。

还有合理的饮食,刚才讲的合理饮食就是低盐低脂,不要太咸了,不能大鱼大肉,这样的饮食习惯是不太好的。(具体到)高血压(如何)预防中风,最关键是控制血压。药物的治疗是基础,这是最关键一点。其他也重要,比如控制血压,同时要控制血脂,把血脂控制在目标范围,还有血糖(也要)控制好,饮食要控制好,要适当运动,要戒烟这些都是预防中风的具体措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