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高血压患者在家如何正确自测血压?需知这些注意事项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在家如何正确自测血压?

李荣教授:医学上主张,在家里面或者家庭自测血压。但是在家庭血压,应该注意一些事项,一个是环境的安静,第二(是)测量血压前不要喝浓茶,不要喝咖啡,也避免剧烈运动,测量前一定要休息5到10分钟,甚至十分钟以上,心情要愉悦,不急不躁,还有不要憋尿,也不要喝了酒去量血压,(不要)喝醉酒去测血压。

在测的时候,主张是臂式的血压计,电子类型、水银柱的,台式的也行。血压计要跟心脏保持同水平,坐位可以,平卧位也可以,仰卧也可以。在测量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讲话,手脚不要动,不要翘二郎腿,也不要憋尿,也不要把袖带绑在衣服上面,一定要裸露上臂,这样测血压是比较规范的,每一次、每一天里面早中晚可以测量,每天测量建议一天测三次,每次之间隔五分钟,然后取一个平均值作为你的收缩压和舒张压记录下来,可以给专科医生去阅读,(这样专科医生)可以帮你判别、帮你识别你的血压到底控制得好还是不好。

血压是波动的,(至于)哪个时间最准或者最不准,(这些)都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这些(数据)来讲,都代表你真实的血压,(不过)我们建议早晨6到10点傍晚6到10点测血压这是比较可靠的。中午就是睡醒觉,或者是睡午觉前后测,都是可以的时间点。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