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医生提醒:出现听力下降、耳鸣、耳痛等症状 应及时就医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鹏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耳朵的日常护理和保健问题。李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虫子钻进耳朵了要怎么处理?

李鹏教授:虫子如果进到耳朵里,应该及时的到医院来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将耳朵的虫子取出来。因为我们南方地区有一些甲壳类的动物,像小蟑螂、甲虫进到耳朵里,它这种锋利的爪子是可以将我们鼓膜挖破,甚至引起继发性中耳炎,所以当出现这种情况下及时就诊是非常必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虫子会在耳朵里产卵繁殖吗?

李鹏教授:其实我们在临床中也遇到过这样一个病例,一个小朋友来做检查的时候发现耳道里边有一只活体虫子,同时还有一些虫子所产下的虫卵,这也证实了如果虫子在里面生活舒适它是完全可以繁衍后代的。

家庭医生在线:耳朵里流脓流水,且伴有听力损失,应如何处理?

李鹏教授:当你的耳朵出现了流脓、流水、耳痛或者听力下降的时候,大多数和我们的耳道或者是中耳感染有关,出现这一情况及时就诊,及时控制病灶以防止病情延误耽误治疗,造成更大的听力损失等等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耳朵疼是什么病?要看医生吗?

李鹏教授:耳痛一定是一个不健康的信号,引起耳痛的原因像中耳的炎症、耳道的炎症、肿瘤、感染这些都可以引起带来痛觉,所以说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还是像前面所述一样不要自行处理,或者是等待延误治疗,最好是来到医院来诊治。

家庭医生在线:耳朵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尽快就医?

李鹏教授:简单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当我们出现听力下降、耳鸣、耳痛,甚至出现耳漏所谓的流水流脓甚至流血的时候,这个时候都要及时来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