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耳鸣会引起耳聋吗? 细数引起耳聋的原因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鹏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耳朵的日常护理和保健问题。李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目前有多少人有患有听力障碍?

李鹏教授:目前据2016年给的数据我们目前听障人群占到了2000多万,同时更为严峻的是每年都有2~4万的听障儿童出生。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耳聋的原因有哪些?

李鹏教授:这个问题其实范围也比较大了,引起耳聋原因无论是影响到我们的外耳、中耳、内耳以及听神经,甚至听觉中枢的各个问题,都可以造成我们的耳聋或者是听力障碍的出现。炎症、肿瘤、神经性的、血管性的、代谢性的甚至遗传性的、老年性的、外伤性的、医源性这些问题都可以带来我们的听力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耳鸣会发展成耳聋吗?

李鹏教授:对于耳鸣是否可以造成耳聋问题,我们可以简单的整理一下,就是由外耳、中耳、内耳包括我们的听神经、听觉中枢出现问题的时候它带来的耳鸣,同时也一定会带有我们听力的损失也是听觉障碍,但是还有一些人群像是一些血管源性的,包括心性因素的就所谓的精神性的这种,它会有耳鸣但是没有实际的听力损害。因此我们对耳鸣的这种治疗和诊断,首先要从它的病因出发,有些耳鸣是一种耳聋前的信号,有些耳鸣是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听觉功能,所以这里每一个耳鸣患者确实要经过医院的一个仔细的分析跟检查,才能对它的治疗给予一个针对性的方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