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吃面条可以养胃吗?专家道出真相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面条养胃吗?

杨洁教授:面条是面粉做的,如果没有添加剂的话,以前我们都觉得面条是养胃的。现在有些人说吃了以后不舒服,我才知道原来不管是面也好,米粉也好,其实如果是老祖宗做的那些,其实都养胃。面粉没有任何添加剂都养胃,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病人的话就建议他吃没有添加剂的面,软软的煮出来那就没有事。如果是碱水面,加了硼砂之类的,肯定不养胃,如果是胃不好,吃面放醋。北方人吃面喜欢放醋,放醋可能会有点胃痛,放辣椒、放醋不行。

一般正常煮的卫生的面应该是没有问题,但我知道现在的拉面有些里面都会放硼砂,像米粉也是一样,米粉本来如果是米磨粉煮出来的,直接是米浆其实是不会伤胃的。现在我们的病人说我吃肠粉胃痛,吃沙河粉也胃痛,因为它里面硼砂加得太多了,其实是添加剂,如果没有这些添加剂,软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其实对胃都是挺好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