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乳腺癌临床表现有哪些?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癌的临床表现,主要还是肿瘤的表现,肿瘤的表现我们可以在自检的时候,可以摸到一个肿瘤,它的生长速度比较快,摸起来有可能要凹凸不平,边界也不是很清,质地也相对比较硬一些的肿块,这是它的主要的临床表现。到了后期,如果是说我们不进行治疗的干预,可能它再进一步的发展,就会出现一些可见的表现,比如说皮肤像陈橘皮样的改变,我们所说的水肿样的改变,或者是乳头的凹陷,被肿瘤生长以后黏粘扯下,扯到腺体里面去,或者是乳房的皮肤上出现一个凹陷,像我们微笑起来一个酒窝一样,我们叫凹陷征、酒窝征,这些都是后期的一个临床表现。当出现远处的转移的时候,可能还会在腋窝上摸到一些淋巴结,可以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或者是在其他检查,其他设备检查的情况下,发现骨头有转移,肝脏有转移,或者肺脏有转移的临床表现,这时候可能出现更晚期,出现其他器官的转移,那其他器官的转移可能就要通过医疗的设备来检查才发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