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经期对辛辣油腻食物需要忌口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是不是所有人经期都要对冷饮和生冷食物忌口?

孟聪医生:还是建议尽量少吃生冷的食物,因为刚刚也有说过血得热则行,血遇到寒就会滞。那如果血寒则滞了之后,有可能会发生疼痛的一些症状,所以有见到很多,有时候急诊一些小妹妹来看痛经,都是说刚喝了一杯东西,半个小时后就开始痛了,好不舒服的情况,还是挺常见的。

家庭医生在线:体寒的人经期能吃辛辣食物吗?

孟聪医生:看体寒到底是怎么样的寒,因为我们有虚寒也有实寒,如果是真的实寒的病人,有些人会跟我说我想吃点辣的,我说你不要放辣椒,可以有花椒、小茴香这些本身是一些热性的药材。那如果真的是实寒的病人,可以适当地吃,但是虚寒的病人其实还是不适合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吃油炸食品会不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孟聪医生:吃油炸食品跟导致内分泌失调之间,我觉得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吃油炸食品吃得太多,这些油炸的食品会影响我们脾胃的运化的功能,那可能会导致一些脾胃不舒服的症状出现,还是建议少吃。

家庭医生在线:月经期间能不能吃香蕉?会不会加重痛经?

孟聪医生:其实还好因为其实香蕉富含钾还有富含维生素B12,这些对于舒缓情绪还是有帮助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