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李浩淼:胸背痛时可通过检查发现判断骨转移

原创 分享

骨转移是某些原发于骨组织以外的恶性肿瘤经血行转移至骨组织引起的以骨损害、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科李浩淼教授详细讲解胸背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发现和判断骨转移?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胸背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发现和判断骨转移?

最佳的方法就是到医院给专科医生来进行检查。首先是体格的检查,医生通过物理的检查来判断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进一步的检查就是照片子,一般是X线片和CT。那么对于脊柱来讲,其实最清楚的检查就是照核磁共振,也叫MRI,做了这个检查之后就能看到明确的看到肿瘤发生的位置和它跟周围的关系,而且还可以看到肿瘤的大小,还有他里面的血运等等这些,就是通过这些检查来判断。


主讲专家:李浩淼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骨肿瘤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精通脊柱肿瘤及脊柱骨病的诊治,擅长四肢骨肿瘤、软组织肿瘤、脊柱肿瘤、骨转移瘤、骨盆肿瘤、骶骨肿瘤的诊断、手术和化疗;在脊柱原发和转移肿瘤诊治,脊柱、骨盆、骶骨肿瘤的整块切除技术,以及骨肿瘤微创治疗上具有较高造诣。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