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李浩淼:癌症骨转移的症状和表现

原创 分享

骨转移是某些原发于骨组织以外的恶性肿瘤经血行转移至骨组织引起的以骨损害、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科李浩淼教授详细讲解癌症骨转移的症状和表现。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癌症发生骨转移的症状和表现是什么?

一旦癌症发生了骨转移就会造成很多的一些症状,会给病人带来很多的痛苦。那么其中最常见的第一个就是疼痛,骨转移它是给病人,因为癌症晚期的患者他通常身体会遭到各方面各个器官会遭到转移病灶的损害,但是最痛苦的就是骨转移。骨转移会造成骨的骨折,而且会形成一个越来越大的巨大的包块,肿块会压迫神经、血管,造成肢体的麻痹,肢体功能的障碍,这都是骨转移的最常见的症状。


还有一些病人会出现高钙血症,高钙血症这种患者他会造成多器官的一个损害,比如心脏也会出现损害,还有出现结石,肾结石,非常严重的结石,其实就是高钙血症造成的。所以这个肿瘤破坏了骨头,造成了钙在血液当中的浓度明显的升高造成的。还有一些病人骨转移之后,造成造血功能的障碍,这往往是非常晚期的病人多发的一个骨转移。那么这个病人就会严重的贫血,就会出现营养状态非常差,而且会出现这个免疫力的极度的低下、感染这些问题。

主讲专家:李浩淼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骨肿瘤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精通脊柱肿瘤及脊柱骨病的诊治,擅长四肢骨肿瘤、软组织肿瘤、脊柱肿瘤、骨转移瘤、骨盆肿瘤、骶骨肿瘤的诊断、手术和化疗;在脊柱原发和转移肿瘤诊治,脊柱、骨盆、骶骨肿瘤的整块切除技术,以及骨肿瘤微创治疗上具有较高造诣。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