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什么是乳腺纤维瘤?需要手术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乳腺纤维瘤?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纤维瘤主要还是发生在乳腺纤维组织上的一种良性的肿瘤,这种肿瘤相对来说还比较常见,但是它好发于年轻的女性,就是在青春期的女性相对比较多一些。但是它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主要的表现可能在乳房上摸到一个硬结。硬结有它自己的一个特点,比如说很光滑摸起来像个小钢珠一样的这种光滑度,而且可以四周活动,但是也就是说它的活动度是比较好的,表面光滑也很规整,这种情况下大多数都是纤维瘤。这种纤维瘤单发也可以是多发,一般情况下没有任何的疼痛。这时候患者可能就需要去看医生,最好是到专科去看,大部分的纤维瘤来说在很小的时候情况下是不需要手术的,如果它迅速长大了可能恶变了,这时候还是需要手术治疗防止它进一步的发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