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什么是乳腺癌?如何区分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乳腺癌?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癌就是乳腺腺泡或者导管的细胞发生了异常的增殖改变。因为这种变化发生在乳腺的组织上,我们叫做乳腺癌。所有的肿瘤都是因为细胞的异常增殖,这种形式来表现成一种恶性肿瘤,发生在这种上皮的我们通常叫做癌,乳腺导管上皮、纤维上皮,所以它叫做乳腺癌。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区分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增生是一种良性疾病,乳腺癌是一种恶性的疾病,硬化性的乳腺增生的情况,也就是硬化性腺病。这种类型的情况下,它确实是和乳腺癌的肿块是比较相似的,也比较容易混淆的。乳腺增生的结节一般摸起来质地比较软,有触动感,当然触动感并不是它主要的鉴别的方式。乳腺癌有很大的特点,触摸起来的肿块质地比较硬,边界也不清,甚至和周围的腺体融合在一起,所以我们分不清楚它的边界在哪里,这时候从形态上来看这样进行区别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