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隐匿性的阴茎和包茎有什么区别?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隐匿性阴茎和包茎有什么区别?怎么治疗?

杨华彬(专家预约)主任:隐匿性阴茎,顾名思义,阴茎是有的、发育也是好的。只是一部分或者大部分、甚至严重的全部都藏起来,藏到会阴部的脂肪垫里边去。医生和家长检查的时候,手伸到里边去就能把它推出来。整个阴茎可以摸得到。还有一种就是,全部阴茎在外面,但是全部是用包皮把它包住的,就藏在一个皮下,这都是隐匿性阴茎。有一些是要早做手术的,因为有些隐匿性阴茎影响排尿,需要及早治疗。不影响排尿的情况下,他拉尿的时候阴茎就勃起来、然后就可以正常拉尿。一般是等到青春期前,阴茎还没有突出来,再帮他做手术。有一些隐匿性阴茎,属于孩子太胖了,通过减肥、特别是会阴部的减肥以后,脂肪变少了,有时候它就好转了。有时候,小时候特别胖是隐匿的或者部分隐匿的阴茎,长大了不胖了,隐匿阴茎就好了。

家庭医生在线:包皮粘连如何治疗?

杨华彬主任:轻度的包皮粘连,通过药物、或者是通过手法来解除。粘连很严重,可能要手术来解除粘连。

家庭医生在线:包皮过长不需要手术的宝宝需要注意什么?

杨华彬主任:主要还是个清洁问题,就是每天冲凉的时候注意翻开。清洗完了以后要注意复位,不要翻上去、不翻下来就容易造成包皮嵌顿。翻上去洗了还要及时把它翻下来,有时候把包皮翻到冠状沟那里、没有记得及时翻下来,久了之后就会引起龟头水肿、甚至坏死的。

家庭医生在线:男宝宝平时如何做私处清洁?

杨华彬主任:男宝宝,那还是冲凉的时候翻开洗了。女孩子就应该也是花洒冲洗。男孩、女孩外阴部都尽量避免用沐浴露、香皂这些来清洗。用清水就好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肾内科 杨华彬主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