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食物能预防蛀牙吗?长蛀牙这些食物不能吃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吃甘蔗能预防蛀牙,这有道理吗?

焦九阳:吃甘蔗能够预防蛀牙的这种说法,其实是没有很强的科学依据。它最多就是因为我们在咀嚼甘蔗的过程当中,能够有清洁牙齿表面的作用,但是甘蔗里面的蔗糖,它又是引发蛀牙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我觉得吃甘蔗并不能够有效地预防蛀牙。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能预防蛀牙?

焦九阳:预防蛀牙的食物,主要就是一些高纤维的食物,比方说比较韧的青菜,还有一些我们平常所吃的一些口香糖。在咀嚼的过程当中,能够促进口水的分泌,能够清洁牙齿的表面,它们能够起到一定预防蛀牙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又会导致蛀牙?

焦九阳:要从导致蛀牙的原因说起,我们导致蛀牙之前有跟大家提过,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口腔里有细菌,细菌它利用的是我们食物里面的一些糖分产酸才能导致蛀牙,我们的食物里面只要是有糖分的,能够被细菌代谢的,都有可能会引发蛀牙。比较容易引发蛀牙的几类食品主要有黏性高的甜食,比方说巧克力、饼干、糖果一类的,所以我们在建议大家,如果是想有效地预防蛀牙,除了注意刷牙之外,一定要从饮食上进行注意。

家庭医生在线:长了蛀牙口腔护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焦九阳:如果是你的口腔里面有蛀牙,证明你相对于一些某些人群来说可能更加容易发生蛀牙,医生就会根据你的口腔健康的情况给你一个评估。如果你是非常容易发生蛀牙的患者,我们会建议这类人群定期的进行一个口腔检查,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