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要想预防蛀牙要这么刷 牙医教你正确刷牙方法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正确地刷牙?

焦九阳:我们正确的刷牙方法,我在这里可以给大家做一个演示。平时我们,首先我要跟大家讲一下,我们在刷牙的时候,首先你要正确的选择牙刷,一款好用的牙刷,对于你清洁口腔的一个效率,可以起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那我们的牙刷,我们看到它主要就是刷头这一部分,我们要注意,我们现在比较常用的牙刷都是软毛的。软毛的牙刷,刷头不能够太大,这个方便我们能够深入到口腔的后部和里面。另外我们的刷毛最好是有一个波浪,或者是前端稍微长一点,这样我们可以比较容易倾斜到牙齿的最后面。

正确的刷牙方法我用模型给大家做一个演示,我们平时刷牙是采用竖刷法。竖刷法并不是垂直牙面的方法,而是一种45°角的一种斜刷的方法。这里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的刷毛首先是跟牙齿的牙面呈45°角,然后是摆在牙龈缘的位置,这样我们往上刷的时候可以同时按摩牙龈又能清洁到牙齿,这种刷牙方法我们可以把刷毛进到牙缝里面

那我们刷牙一定要注意的几点,第一就是我们要按照一定顺序来刷,不能够左刷刷右刷刷,而是按照比方说从右到左、先下后上,先外后里,然后还有咬合面,每个面都要刷到。另外我们刷牙的时候方法并不是唯一的,这种竖刷法45°角的竖刷法,主要是刷牙齿的外面,还有牙齿里面的后边。但是牙齿前面,因为牙刷没有办法这样打横来刷,所以我们需要把刷毛给竖起来,这个地方就采取这种刷法,上下牙的前部采用这种刷牙的方法,咬合面我们就采用最简单的拉锯的方式。最后刷牙之后每个区域不要忘了,刷一刷牙齿的最后面,这样子我们就能够用牙刷刷到牙齿的外侧,内侧还有表面。我们用牙刷清洁不到的位置就是牙缝,牙缝我们就需要用牙缝刷或者是冲牙器来清洁。

除了这种竖刷法,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刷牙方法叫做水平颤动法。水平颤动法的意思就是,我们的牙刷跟牙齿位置摆好以后,水平不超过两毫米的一个水平的幅度来颤动,这种颤动可以把粘在牙齿表面的一些食物残渣、一些细菌、牙菌斑都清除掉。再结合竖刷法,这是刷最干净的一种办法。所以我比较推荐大家使用竖刷法结合水平颤动法来清洁口腔。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