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齿根管治疗是什么回事?能治疗哪些疾病?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牙齿根管治疗?

焦九阳:根管治疗其实在现在的牙科治疗当中是非常普遍的一个治疗,因为我们很多人的牙齿在严重的蛀牙,或者有一些牙齿产生的裂纹,有些牙齿有严重的磨耗或者严重的牙周炎,都有可能需要做到根管治疗。根管治疗指的就是我们牙神经的治疗,俗称的牙神经的治疗,牙神经就是位于我们牙齿中央的一个营养牙齿的牙髓,这个牙髓一旦产生了一些病变,比方说发炎或者暴露,这些情况下我们都需要进行根管治疗之后来保存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和牙髓治疗有什么不一样?

焦九阳:根管治疗和牙髓治疗的区别其实不大,它们只是说法不一样而已。牙髓治疗一般是指我们还有牙髓残留的情况下进行的根管治疗,但是很多时候在患者来到牙科的时候,他们的牙髓已经是完全的腐烂坏死,不复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准确地叫做根管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能治疗哪些牙齿疾病?

焦九阳:根管治疗,其实它专门针对的就是我们牙神经的问题,就是我们牙齿的牙髓在受到一些炎症的影响,产生了一些不可复性的炎症性的病变,或者是因为我们在治疗蛀牙的过程当中牙神经暴露,或者有些牙科治疗,比方说我们在镶牙的过程中需要磨牙,磨了牙之后牙神经暴露了。牙神经一旦暴露在口腔里面,或者是产生了炎症,它都是不能够再进行保留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进行根管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