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根管治疗期间有什么要注意的?如何护理口腔?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后会发生疼痛吗?要怎么缓解?

焦九阳:我们在根管治疗过程当中或者是根管治疗之后,都有可能会出现疼痛。因为治疗我们是在虽然是在牙齿上做的治疗,但是我们的牙齿周围有我们的牙床,它是跟我们的牙床紧密相连的。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或者治疗之后,因为我们医生使用的一些材料,有可能会溢出到牙根的外面引发一些炎症反应。所以在治疗过程当中或者更晚的时候,然后都有可能发生疼痛。如果是轻微的疼痛,医生一般是建议不用处理,观察几天就会自动缓解。如果是产生了严重的疼痛,就要及时地到医生这里来复诊,有些是通过药物治疗来缓解,有些需要把牙齿再打开进行一个治疗才能缓解。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过程中大概要换多少次药?

焦九阳:根管治疗是有一个国际协定的一个步骤,这个步骤我们一般在正常来说,就是一到两次的换药就可以了。如果是有些特殊的情况,比方说患者的牙齿持续地疼痛,炎症持续地不能缓解,有可能要换药很多次。而且医生会根据患牙的情况,使用不同的药物,放置到牙齿里面,直到炎症消除以后再进行后续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什么?

焦九阳:在做根管治疗的过程当中,患者所要注意的就是在咀嚼的时候,一般不要用患牙去咀嚼太硬的食物。另外要注意清洁,就是我们是可以正常刷牙的,根管治疗牙齿可以正常刷牙,但是不要用太大力,以免把这些医生放置在牙齿里面的药物,暂时的药物刷掉。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