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如何正确预防蛀牙?长蛀牙后怎么护理口腔?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漱口水能预防蛀牙吗?

焦九阳:漱口水比较少作为预防蛀牙的一种措施。因为我们的漱口水,在口腔里面进行含漱一般也不超过一分钟的时间。我们漱口水通常是用于预防牙龈炎、治疗牙龈炎,很少用来预防蛀牙。

家庭医生在线:含氟牙膏真的能预防蛀牙吗?

焦九阳:含氟牙膏是目前专家们比较推荐的,比较有效的预防蛀牙的一种方式。不管是儿童牙膏还是成人的牙膏,现在基本上都是含氟的牙膏。氟对于口腔细菌的那种抑制作用,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我们都会建议大家坚持使用含氟牙膏。

家庭医生在线:正确预防蛀牙的方式有哪些?

焦九阳:我们平常如果想要有效地预防蛀牙,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日常自己的口腔护理。口腔护理包括几个方面,一个是饮食,饮食一定要均衡、要全面,不能够只偏爱甜食。另外就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刷牙,刷的方法和方式一定要正确,每天建议是至少刷两次或者三次,每次三分钟以上。刷牙的时候一定要配合使用含氟牙膏,还有牙线或者是牙缝刷、冲牙器等等辅助措施,能够全面地清理口腔才能够有效地预防蛀牙。

家庭医生在线:长了蛀牙口腔护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焦九阳:如果是你的口腔里面有蛀牙,证明你相对于一些某些人群来说可能更加容易发生蛀牙,医生就会根据你的口腔健康的情况给你一个评估,如果你是非常容易发生蛀牙的患者,我们会建议这类人群定期的进行一个口腔检查,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