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什么原因会引起小儿腹泻?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原因会引起小儿腹泻?

何婉儿:小孩子的腹泻的原因主要是分感染的和非感染的。目前来说感染它要包括病毒性的、细菌性、真菌还有一些寄生虫。非感染也包括一些饮食性的,还有一些肠道运动功能有异常等等都会引起小孩腹泻。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吃冷饮后腹泻是什么原因?

何婉儿:那个就是肠胃运动的问题。因为他受凉了以后肠胃运动可能有点紊乱了,就会出现腹泻这个是刚才说的病因之一。胃肠功能异常还有一些就受凉以后容易感染也会引起腹泻。还有一个就是夏天的时候细菌病毒浓度比较高一点就容易引起小孩腹泻。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的大便偏稀就是腹泻吗?腹泻怎样定义?

何婉儿:腹泻主要是看大便性状。如果他原来是糊状或条状的突然间变稀,大便有粘液血丝等等,它也叫腹泻。但不是所有的稍微稀一点的大便都是腹泻,因为它包括有一些消化不良就不一定诊断腹泻。

家庭医生在线:一天大便大于三次是腹泻吗?

何婉儿:腹泻的次数一般大于三次,但是主要是看性状。如果大便三次以上性状是糊状或条状的,我们也不诊断他腹泻。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医师 何婉儿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