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小儿腹泻之后该怎么调理肠胃?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腹泻之后该怎么调理肠胃?

何婉儿:腹泻以后的恢复期可能有一周或两周过程。包括食欲减低体重稍微下降,这个时候家长更要细心给他做饮食调整。饮食调整刚才说了要保证营养,每天的食物里面都包含那三样能量食品,慢慢他身体就会恢复补充回丢失的部分营养。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生病后恢复期要限制饮食吗?喜欢猛吃饮食是否要限制?

何婉儿:因为孩子每天需要量是一定的。当你好了以后他的胃肠功能还是比较弱。如果猛吃、乱吃,容易腹泻再出现,肠道黏膜绒毛恢复也会受到破坏。这个时候比感染更严重。所以我们的绒毛比较脆弱的时候是不宜吃得浓度太高的食品,还是适当吃就行。

家庭医生在线:母乳喂养的婴儿一天五六次大便算不算正常?

何婉儿:正常。母乳它的糖份比奶粉的糖份会多一点点。它是易于小孩子消化,所以它会出现大便次数会比牛奶会多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腹泻,家长需要特别护理吗?

何婉儿:第一个要注意它的水分,要补水。第二个看他的精神状态、食欲,还有他跟平常有没有饮食方面有异常。他的护理主要是饮食跟补水。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医师 何婉儿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