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小孩腹泻不想吃东西怎么办?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腹泻不想吃东西怎么办?

何婉儿:小孩腹泻多多少少都会影响他的食欲的,尤其是一些辅食。第一个把辅食的量稍微减一点,但是也不要减得太多,不要完全吃白粥。偶然一次的白粥没问题,但是不应该一整天吃白粥。食欲不好如果吃白粥使味觉更差,没有食欲。所以有时候因为胃口不好可以给补一点锌,目的就是让他味觉可能会好好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腹泻就医之前该做什么准备?

何婉儿:腹泻的时候小孩子需要到医院做大便的检测的。孩子拉了大便以后要马上用干净的杯子给他装好,然后就盖好密封。一个多小时内送到医院去做检查。小孩子看医生前家长要注意给孩子补水,随时观察小孩的精神状态,到医院就诊听医生的建议在进行下一步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母乳喂养的婴儿一天五次大便,正常吗?

何婉儿:这要看他的量。如果他四五次、五六次只是一点点的量那都不属于腹泻范畴的。就说他的次数三次以上有可能是腹泻,但是主要是看大便性状。如果他五六次都是稀稀的或是哪怕他只有一次他有粘液血丝便我们也诊断腹泻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医师 何婉儿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