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儿童感冒药是否有年龄限制?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感冒药是否有年龄限制?

唐书生主任:没有。只是有的感冒药,最常见的双扑伪麻感冒片,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这种退烧成分。如果孩子只是表现为感冒、咳嗽,并没有发烧,吃了含有退烧成分的感冒药就不合适。但是其他的复方感冒药是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感冒用药要注意什么?

唐书生主任:小儿感冒用药要特别注意。孩子感冒药的选择不跟大人一样,他们不是大人的缩小版。孩子的肝肾功能,排泄功能还没发育完善,选择小儿的感冒药要稍微要慎重一点。能单方最好单方。如果小孩感冒只有一个表现,例如只是咳嗽,那么最好就选一个咳嗽药,实在不能单方,有的小孩吃药比较困难,他又表现有咳嗽、鼻水又鼻堵,这时可以选一些复方感冒药。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一吹空调就感冒咳嗽应该怎么办?

唐书生主任:一吹空调就感冒咳嗽,不一定是真的感冒咳嗽。一吹空调就打喷嚏流鼻水,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一吹空调就感冒,一吹空调就咳嗽,一吹空调就流鼻水,可能是个过敏表现,这个时候该查查是不是过敏原因。另外,小孩不太怕冷,怕温差,一会冷一会热,就容易感冒。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唐书生主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